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发展  学生活动

“回望校史,精神传承”2023年明故宫校区两馆参访 ——记2022级MPAcc学员

发布时间:2023.04.21浏览次数:215

为培养MPAcc学员的学校荣誉感和归属感,2022级MPAcc各班的学员们在学生工作与职业发展办公室老师的带队下,参访了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史馆和南京航空航天馆。

MPAcc江宁日常班参访感言:

初入荟萃楼,我们跟随着讲解员的脚步,参观了馆内陈列的文字、图片,它们记录着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在不同历史时期、不同机遇与挑战下,经历的一段段变革与发展,展现了七十年来代代师生为学校做出的努力贡献。我们也深切地感受到了南航老一辈人艰苦奋斗的卓越品质,与新一代人的薪火相传。



航空航天馆内的藏品展同样让我们感到震撼。讲解员讲述着馆内各式飞行器的历史,同学们也慢慢了解了每一架飞机背后的故事,见证了几十年来我国航空航天人通过自身不懈奋斗换来的辉煌成就。每一架飞行器都蕴含无数前人的智慧,每一个零部件都充满着他们的心血,大家感受到了南航人在祖国航空航天事业发展过程中的责任与担当。



通过本次参观,我们切身感受到南航深厚的校史底蕴及航空报国精神,进一步增强了新生对南航的归属感和认同感,厚植了爱校荣校情怀。我们也将牢记智周万物,道济天下的校训,从校史中汲取前进动力,在学习和实践中传承航空报国精神,为祖国、为人民贡献青春力量。


MPAcc江宁1班参访感言:

41日,学校组织我们班去参观了校史馆,了解了“国防七子”之一南航的光辉历史,更加深刻地领会了进入新时代后我校的发展历程和未来的规划。

在参观中,让我们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南航前辈们的筚路蓝缕,在新中国那段最艰难的岁月中,面对帝国主义的虎视眈眈,我们毅然决然地成立属于自己的航空院校,为祖国的长空贡献属于自己的力量。前辈们在一片废物中成立了今天的南航,我们又有什么理由不尽自己的努力让母校变得更好,让我们的祖国更加繁荣呢?




在参观了校史馆后,我们还参观了航空纪念馆,其中有祖国前期的战机,还有各个系列的发动机,看着我国战机一次次的改进,深刻地感受到了人民手中的利剑变得越来越锋利,在进入新时代后,经济的发展成为了各国角力的重头戏,作为MPacc人,我们有信心用自己的努力,来为祖国经济的发展添砖加瓦。



经历了这次校史教育的洗礼,我们班一定会增强班级凝聚力,增强作为南航人的自豪感,更加重视自己作为学生的身份,努力提升自己的知识水平,让自己成为新时代下拥有国际视野的高端会计专业人才。


MPAcc江宁2班参访感言:

被温暖阳光包裹的四月,在臧老师的带领下,我们完成了一个忙里偷闲的参观,去到明故宫校区的校史馆和航空航天馆。午后热烈的阳光透过接天的梧桐树叶洒向地面,便变得温和有礼。两旁合抱的梧桐树,给了我们最庄重而古朴的迎接。校史馆记载了一代又一代南航人在大国重器方面开拓性研究成果,给了我们极大的震撼。


航空航天馆仿佛是一部中国航空航天迷你史,在馆内,通过讲解员的引导,我们对发动机的类型和工作原理有了基本的认知,扩大了知识面,也感叹其设计的精密程度。展馆内陈列的各飞行器及特殊的设计,讲解员都一一为我们介绍,我们在此次参观中都颇有收获,对身为南航人的自豪感更添不少。



此次参观虽时间紧凑,却是难得的一次体验,我们有幸在短时间内对中国的航天事业得以一窥,我们见证了过去,有感于当下,期望立志成于未来。


MPAcc江宁3班参访感言:

走进校史馆,回望泛黄的相片南航70年风雨中不断前行,从建校时的艰苦创业到如今的国内一流航空航天大学,我们感受到一种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当看到南航本着“献身国防、唯实创新”的精神研制出一批又一批新型武器装备,甚至有些成果填补国内空白成为“第一”时,身为南航学子的们,我校在国防事业发展做出的卓出贡献而感到由衷的骄傲。



来到航空航天馆,一股震撼的气息扑面而来。展陈其中的飞机、火箭和发动机巨大而壮观,它们不仅仅是新中国航空航天事业发展的真实记录也是中国航空工业从零起步到世界前列的见证。而在未来我相信南航人依旧会用非凡的勇气、智慧和担当,坚定地走在实现航空强国的路上。



通过本次参观学习,同学们对学校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也将南航精神扎根于心中。鉴往知来砥砺深耕,初心如磐奋楫笃行,我们定将恪守“智周万物,道济天下”校训,勇担新时代青年的新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