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快讯

沈阳化工大学刘铁民副院长一行到访我院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2023.04.21浏览次数:213

  420日上午,沈阳化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刘铁民、工程管理教研室主任边晶梅、工程管理教研室骨干教师周超、尚世明、科研秘书徐婧玥一行5人到访我院调研交流工程管理硕士(MEM)建设情况,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周德群、院长助理周志鹏、MBA教育中心执行主任杜刚以及MBA教育中心部分老师参加了座谈交流。

周德群代表学院对沈阳化工大学刘铁民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详细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的发展历史、师资力量、学科设置、优势学科等基本情况。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为江苏省重点学科,在第四轮学科评估“A-”的基础上实现了新的跨越,工业工程、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为江苏省品牌专业和工信部重点专业、江苏省重点专业(类)。周德群表示,学院依托优势学科带动其他学科的发展,坚持学科建设与专业学位建设“两手抓”,MEM等专业硕士招生规模逐步扩大。

周志鹏介绍了工程管理专业建设以及国际认证情况。工程管理于2022年通过PMI-GAC全球项目管理教育认证中心认证,我校成为中国大陆地区率先获得PMI-GAC国际认证包括清华大学在内的九所高校之一,是国际项目经理资质认证(International Project Manager ProfessionalIPMP)认证合作培养单位。

刚具体介绍了MBA/MEM/MPAcc项目的招生情况、项目优势与培养特色、学生活动开展情况等。

刘铁民表示,沈阳化工大学与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有着类似的行业特色背景,双方围绕招生策略、培养方案和行业特色课程设置、专业实践、学位论文质量管控、实验室建设、认证流程等方面展开了深入交流。

最后,刘铁民一行参观了院史馆,高度评价了我院在学术科研、人才培养、文化建设等方面取得的一系列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