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快讯

企业参访|走进国家双跨平台企业:朗坤智慧 ——2022级南航MBA明故宫班《市场营销管理》现场教学

发布时间:2023.04.03浏览次数:213

为强化校企合作力度、丰富南航MBA教学方法、拓展学员理论联系实际能力,41日,在《市场营销管理》课程中,经济与管理学院副教授丰超带队,组织2022级南航MBA明故宫班近40位学员走进国家双跨平台企业朗坤智慧开展现场教学。

朗坤智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9年,作为国内专业的工业软件、工业互联网平台产品及整体方案提供商,二十余年来始终坚持自主创新,已拥有多项关键核心的工业软件和工业互联网平台技术,帮助发电、建材、化工、冶金、煤矿等流程工业实现数字化转型。

公司董事长武爱斌,智慧生态合作中心总监梅金龙,对前来参观学习的南航MBA学员们表示热烈欢迎,并安排了丰富多彩的参访活动。

梅金龙总监带领学员们参观了朗坤智慧园区,并向学员们系统介绍了朗坤公司的管控一体化平台、企业级应用平台、工业云平台与智慧产业协同战略规划。值得一提的是,整个朗坤园区就是以朗坤自行开发和设计的智慧园区模式打造,公司的运营状况在“朗坤智慧实时态势图”的大屏幕上实时呈现,只要轻轻挪动鼠标,便可详细了解项目详细动态并做出进一步部署安排。

参观完园区后,公司董事长武爱斌结合自身创业经历、商业头脑与领导魄力等为学员们做了题为“营销与创业”的主题分享。武爱斌分享了许多营销与管理方面的实践做法,这不同于书本上的理论知识,而是真正贯穿企业管理全过程的经验总结。他指出,作为一位CEO,要想经营管理好一家公司,最重要的就是要在开源、节流与提升效率上边下功夫。他讲述了一个刚入职的管培生被安排洗盘子的故事,也使学员们认识到能吃苦、想吃苦、不怕吃苦是一个职场人非常重要的品质。他指出成大事者不拘小节,成大事者又得有细节,凡做成大事的人,应有德行、有胸怀、有决断心。他殷切嘱托学员们要“小胜靠智,大胜靠德”,智取只能带来须臾的成就,而立德才是人生中任重而道远的修行。最后,学员们与武爱斌董事长积极互动、深入交流,武爱斌董事长结合自己对行业的洞悉,为学员在职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答疑解惑,并提出了在学习规划,创业、战略规划等方面的建议。整场分享和交流,给在场学员们带来极大的触动。

谈及此次企业参访和现场教学,学员们纷纷表示这次活动增强了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了解了以数字化形式进行投、建、营的平台建设,领略到先进企业成熟的管理经验和行业的前沿技术,并通过现场操作手持终端的多种功能,感受到智能制造软件技术、工业互联网等行业的巨大发展潜力。

本次组织南航MBA学员到企业现场教学活动,进一步增进了校企交流,拓宽了学员的视野,促进了校企各领域资源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