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快讯

经济与管理学院周德群院长带队赴圆通航空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2023.03.29浏览次数:213

为落实学校第十七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持续推进访企拓岗促就业,327日,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周德群、副院长王子龙、人才专员张新明、院长助理周志鹏、MBA教育中心执行主任杜刚及相关工作人员赴杭州圆通货运航空有限公司(简称“圆通航空”)开展调研和交流。圆通航空总裁李鸿翔、维修副总裁余刚、总工程师陆叶、总飞行师刘顺潮与我院到访人员进行了交流。

 


座谈会上,李鸿翔总裁对母校经管学院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从公司沿革、区域布局等方面介绍了圆通航空的发展情况。圆通航空成立于2015年,是中国大陆第三家货运航空公司。公司成立以来,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发展格局,大力推进现代化机队建设,不断优化国际货运航线布局,持续扩充国际运力,公司主营企业发展迅速。新冠疫情期间,公司以最短的时间、最优的运价圆满完成紧急援助老挝新冠脑炎疫苗的重大政治外交任务,获得外交部高度评价。作为南航校友,李鸿翔对母校建校70年来取得的巨大成绩感到骄傲与自豪,他表示,圆通航空始终注重科学、规范管理,注重人才队伍和企业文化建设,希望今后与南航经济与管理学院在产学研合作、员工培训及学历提升、毕业生就业等方面开展紧密合作。

 


周德群对李鸿翔总裁一行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对圆通航空服务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在较短的时间内取得骄人业绩表示充分赞许,介绍了经济与管理学院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方面的情况,他表示,学院将围绕学校建设航空、航天、民航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的目标,发挥学科专业优势,主动融入“三航”,对接企业需求,积极推动产教融合,希望双方在良好合作的基础上加强密切沟通,进一步深化在人才培养和管理创新方面的战略合作,推动双方达成的共识落地、落实,共同为高质量发展和“两个强国”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与会人员就双方合作的相关事宜进行了充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