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快讯

浙江大学文科资深教授王重鸣应邀来我院指导认证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14浏览次数:215

   39日下午,浙江大学文科资深教授、浙江省特级专家、浙江大学管理学院博士生导师、国际丝路创业教育联盟理事长、AMBA&BGA国际认证协会中国顾问与中国区总协调人王重鸣教授应邀来我院指导BGA认证工作并作“管理研究的可续发展新思路:从元领导力到五力管理”的专题讲座。出席本次交流座谈会的有院党委书记苏州,院长周德群,党委副书记胡苹,副院长王子龙,院长助理谢嗣胜、周志鹏,MBA教育中心执行主任杜刚,学院教师代表以及MBA教育中心老师等。

交流会会场

院党委书记苏州首先对王重鸣教授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表示,国际认证工作是商学院整体提升办学能力、获得国际同行认可的重要举措,王重鸣教授是工商管理学科领域有重大影响的学者,也是AMBA&BGA的资深认证专家,学院在王重鸣教授的指导下,正积极推进各项准备工作,希望通过本次交流会,在王教授的指导下,加快推进学院BGA认证及其它认证工作。

BGA认证指导环节,院长助理周志鹏汇报了学院BGA认证工作的进展情况,着重从学院基本情况、师资队伍、学生培养、专业建设、影响力五个方面对认证报告进行了解读。目前学院已完成银牌报告和金牌报告。

王重鸣教授充分肯定了我院BGA认证开展的相关工作,并对报告内容的进一步优化以及课程升级的具体举措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他表示, PRME(责任教育)、可续发展、ESG(环境、社会和治理)等先进理念融入到课程教学是BGA认证的核心思想,南航经管学院具有很好的认证基础,特别是学院提出的“培育产业精英,贡献经管新知,共创永续发展”使命与BGA认证的核心思想有很好的契合,相信学院在使命的驱动下,一定能高质量地推进各项工作。

在学术报告环节,王重鸣教授围绕《管理研究的可续发展新思路:从元领导力到五力管理》主题向与会老师作了精彩分享。他从管理、教学与研究的三大趋势(能力导向、嵌入产业和面向绿创)切入,对可续管理模型、元领导力模型、五力管理模型进行了详细解读。王老师“带劲”的分享使参会老师受益匪浅。


王重鸣教授介绍元领导力理论

活动结束前,院长周德群再次对王重鸣教授的悉心指导表示感谢。他强调,认证不是目的,通过认证全面提升学院办学水平才是根本。接下来学院将围绕相关要求有针对性地组织各种研讨会,对样板专业培养方案进行进一步完善,将新理念有机融入教学大纲、专业课程和各个培养环节,不断探索课程改革与专业建设的新途径,进一步完善认证相关工作,以高质量认证推动学院的高质量发展。

王重鸣教授参观我校御风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