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快讯

职业生涯规划讲座 | 遇见“天目湖”,成就更好的你!

发布时间:2023.03.08浏览次数:216

为更好帮助学生构建职业规划,达到人才与企业的高度适配,37日下午,由MBA中心组织的名为“遇见天目湖,更好的你”专题系列讲座在天目湖校区牧星楼T2203教室成功举行。本次讲座的嘉宾是江苏天目湖旅游公司人力资源总监王婷,天目湖校区2022MPAcc全体师生参加。

王婷总监首先就“如何定位自己的价值坐标系”展开分享,引导大家想象自己未来的工作场景,通过展示真实的案例,分析职场中大家可能会遇到的障碍,通过不断来问自身6个“为什么””怎么办“来扫除障碍建立符合自身价值的坐标。在讲座中王婷打破大家的固有思维,传递前沿的职场信息,提醒大家要跟上从”陆地生态“到”海洋生态“的职场潮流转变。

接着,王婷讲述了自身的职业发展经历,分享自己11年如何一步步从一名公司实习生走到如今集团骨干的成长经历。王婷语重心长地告诉大家平台、导师、领导对于自身的重要性。她详细的介绍了江苏天目湖旅游公司迅猛的发展历程、卓越的业内成绩、人性化的员工管理体系、以及博爱的公益举措等使得企业能够成为近五年首家主板上市旅游企业、中国第一家国家级水利风景区上市公司、江苏省第一家景区类上市公司。

然后,王婷就同学们如何能够在职场中修炼自身能力提出建议,鼓励大家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学习习惯,要拥有将学习与实践链接的能力,剥离学习层次讲求方式方法。

最后,王婷送给同学们4句话:“一个人最习惯处理信息的方式,决定了自己的职业路径和职业类型。”“未来职业是宽广的,而不是限制的。”“一个人遇到问题的思维模式,决定了这个人的生活品质。”“心智成熟,内在坚定,外在柔和。”希望大家能够清晰自身定位,认清苦劳大于功劳的时代已经过去,找寻能够提升自身能力,展现自身特色的职业平台。

本次讲座得到了同学们的高度认可,大家反馈表示此次讲座中打破了自身的固化思维开拓了职场视野。在互动交流环节中,大家也树立了职场自信。同学们坚信南航经管院MPAcc的学子通过自身坚持不懈努力,未来一定能够在广阔的职场天地,大有作为!

摄影:马浩宇

文字:吕婧怡 管伟 刘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