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快讯

天目湖校区MPAcc学生职业规划讲座——证券业的职业江湖

发布时间:2023.03.03浏览次数:274

提升南航MPAcc专业学生的培养质量,致力于达到人才培养与人才应用高度匹配的目的,2023年3月2日下午,请了国联证券南京分公司总经理卞苏阳、业务中心负责人周怡到访天目湖校区对2022级MPAcc学生开展职业规划讲座。

卞苏阳总经理在讲座中明晰了会计专业硕士在金融行业中的就业形式、券商在金融行业中的发展前景、国联证券公司在券商企业中的中坚位置,同时对南航MPAcc学生专业素质与品德作风表达了高度肯定。卞苏阳主要从6个板块展开:金融行业的实际情况、证券行业的具体数据、国联证券公司的概况介绍、金融就业的共性问题、对于同学们的建议以及职场中的宝贵经验分享。

首先,卞苏阳通过将企业家言论与行为作对比、将高新技术行业与金融行业作对比、将中美软硬实力作对比,层层递进逐步加深,提出了许多具有思考意义的观点。卞苏阳总经理从行业动态与从业人员两方面入手,为大家展示最真实的证券行业内部数据。渗透股市中最前沿的因子、数据、模型,揭示了细分理论专家在金融行业的辐射作用。

接着,卞苏阳将国联证券公司的企业性质、企业声誉、企业资源以及企业前景向大家进行介绍。并结合自身多年的职场经历和经验勉励大家不断提升自我认知、挖掘自身价值、明确自身努力方向,坚持不懈,相信大家一定会“苦心人天不负,三千越甲可吞吴,”早日实现自己的价值和理想。

最后,卞苏阳把同学们最关心的就业疑问、攻读硕士的宝贵经验以及面试的实用技巧与大家亲切互动交流分享。


本次讲座收到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通过开展讲座的形式,让大家感受到需要将知识放在实际应用当中、将视角放在世界大格局当中、将身份放在激烈的就业市场当中,引发大家深度思考规划自己的学业与职业理想,努力成为精通专业知识、通晓国际惯例、符合现代化企业发展要求和战略的高级专业人才。

摄影:马浩宇

文字:吕静怡、管伟、刘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