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故事
当前位置:首页  校友社区  校友故事

南航MBA知名校友专访(第四期)|童德:低调的光芒

发布时间:2018.12.08浏览次数:602

       从柜员做起一路摸爬滚打,38岁担任支行行长以及战略客户部总经理的平安银行中层,童德的履历让人看起来仿佛都微微闪烁着低调的光芒。

      2002年现南京财经大学毕业后,童德即和大多数同学一样进入国有四大行工作。从柜员到客户经理到信贷科科员。2012年进入平安银行南京分行后历任客户经理、支行副行长、支行行长,以及战略客户部总经理。
      看似平步青云扶摇直上的一路升迁,而和童德接触过的人才会知道,他今天的成功靠的不是运气而是实实在在的才干与努力。在他的职业生涯中多次被评为公司业务月度精英、营销精英、明星客户经理等,在平安银行担任客户经理时期曾被评为2013年平安银行公司业务全国TOP30明星客户经理。

      随着职务的提升,童德也越来越感受到管理的重要性。在综合对比了南京多所高校MBA的性价比和便利性以及MBA项目发展实力与潜力之后,他最终选定了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第一次认识童德是当时他作为南航第七届MBA联合会主席在招新的宣讲会上。当他在MBA教育中心老师的介绍下走上讲台时,虽然没有脚踏七彩祥云,头顶万丈金光,但魁梧干练的身姿和鼻梁上文质彬彬的金丝眼镜却给人以难以抵挡的亲和力。

      童德的演讲稳重务实而又不失幽默,精炼简短但又不失内涵,没有华丽的辞藻,没有慷慨激昂的口号,仅仅是朴实的话语,像介绍家里的兄弟姐妹一样介绍联合会的各位部长,以及一段段充满欢声笑语和友情的故事。

      健谈可能是每个业务骨干的共同特质,和童德聊天永远不会冷场,小到辅导孩子作业,大到当前经济形势,他总能侃侃而谈,分析有理有据,并且从不打官腔。这些都得益于他多年的业务素质和职业素养。作为业务骨干,曾经他也因年少轻狂走过弯路,但随着阅历的增长、性格的沉淀,“到位不越位,用权不越权,出场不宣扬,做事不抢功”便是他时常提醒自己的四句话。

      历史车轮滚滚向前,时代潮流浩浩荡荡。历史只会眷顾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而不会等待犹豫者、懈怠者、畏难者。天道酬勤,选择与目标正确,再加以持续的努力,童德作为南航MBA“培养具有严谨务实作风、全面过硬素质、笃定高远志向的产业领航者”项目使命引领下培养的优秀代表,最终实现了飞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