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故事
当前位置:首页  校友社区  校友故事

南航MBA知名校友专访(第三期)| 沈伟:其实我的真实身份是一名“医生”

发布时间:2018.09.21浏览次数:505

     白驹过隙,在飞机的起起落落间,我已经在国泰航空十年多,即将离开不禁感慨一二。

     第一次跟师傅去接过站时的新奇,第一次在登机口碰到明星的激动,第一次领略交通管制ATC威力的无奈,第一次在机坪遥看除夕夜的烟火…仿佛就在昨天…


起飞

     2008年,我从中国民航大学毕业,成为国泰航空上海代表处一名机械师,在航线接送飞机、执行例行检查和协助工程师排故。

     俗话说师傅带进门,修行靠个人。经过在一线三年的工作和学习的积累,2011年成功考取三大民航维修基础执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民用航空器维修人员执照、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飞机维修执照以及中国香港特别行政区航空器维修执照。2013年在香港和马来西亚经过两个月的学习顺利获取第一个机型:空客A330,并通过公司授权面试成功获得整机放行权,开始签放飞机,成为了一名飞机航线维修工程师。航线维修工程师如同全科医生一样,利用飞机短停的时间快速为飞机诊治疑难杂病,为飞机的安全飞行提供了坚实的后盾保障,是安全的捍卫者。

 

     之后陆续学习了空客A340、波音B777和空客A320。由于公司业务需要,既有当日往返上海三亚,上海海口,上海桂林,上海西安等超短支援,也有为期两年的南京长期外派。但无论身在何处,工作中始终牢记肩负着航空器安全运行的重要职责,严格遵守规章程序,身入机坪,如屡战场,一行一步,坚决不抱侥幸心理,踏实勤奋、不断提高专业水平,同时发扬光大着这个行业传帮带的优秀传统。

     外派南京的第二年,即2017年9月,我光荣成为我们南航大MBA中心的一名学员,荣幸成为17MBA江宁1班的一份子,我很珍惜回归校园回归课堂和老师同学相聚的宝贵机会,在研一的一学年中,坚持8点到教室,提前做好准备工作。今年8月底,由于工作的调动,我离开南京回到上海,但距离不是问题也不是借口。虽然清晨五点多就要从家出发去赶高铁,虽然周日上完课赶到家孩子已经入睡,但我有家人的支持和一颗认真的心,我将继续风雨无阻,坚持到底。

     MBA中心的二楼楼梯墙壁上写着服务三航(航空、航天、民航),虽然离开民航维修的一线,但我并未离开民航,因为作为一名发动机‘专科医生’的我将在通用电气中国技术中心,监控着民航铁鹰的心脏---发动机的状态和性能,排除隐患,继续在幕后的幕后服务民航,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