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发展  学生活动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首届MBA管理案例大赛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17.11.07浏览次数:827

2017924日,由南京航空航天大学MBA教育中心主办,MBA联合会协办的首届管理案例大赛在MBA教育中心A0305会议室隆重举行。本次比赛由来自不同移动课堂和班级的八支代表队伍经过长达4个月的精心准备后参加。同时,南航经管学院教授张卓、王英、邓晶、张庆、徐菱涓、沈洋,江宁区规划局局长胡传宏、江宁区发改局副局长龚轲中电环保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张伟,作为嘉宾及评委莅临本次大赛。

   本次大赛以“特色小镇”为背景依托,各参赛队在赛前积极开展实地调研、搜集整理素材、撰写案例,对各特色小镇内典型企业的管理案例进行分析,解读和解剖产业与企业发展的典型模式、卓越实践及相关深层次的发展,同时侧面反映特色小镇发展建设过程中的问题,并提出可行性对策。比赛顺序由现场抽签决定,采用大小PK制,包括观点阐述、台上提问、观众提问、评委提问环节,最终成绩以八组排位赛的形式公布。

比赛进行过程中,场上竞争队伍之间争分夺秒的提问对答,你来我往的进行思维碰撞,让台下听众听得入迷。台下观众积极参与,踊跃发言,展现出MBA学子应有的知识面和思维刻度。专家评委的尖锐提问,开拓了案例探讨的新眼界

经过四轮激烈的角逐,参赛队伍在比赛中团结协作,凭借严谨务实的解决措施,谈吐得体的演讲展示,获得了全场的掌声。最终甲3队、1以排名第一和第二的优秀成绩,获得团体奖项优胜奖,并将代表我校晋级参加江苏省MBA企业案例大赛。其余团队表现也十分出色,分别获得相应的团体奖项。

本次大赛,高度模拟现实商战,促进学以致用,展现了MBA学员的综合分析与决策能力,凝聚了团队智慧力量。通过此次活动,旨在打造MBA学员的“五力”即分析力、决断力、沟通力、执行力和学习力,使学员向决策咨询方向迈出了重要一步;同时,也是南航Business STAR MBA项目为培养符合社会主义市场经济需要的工商管理高级人才,及培养地方所需的适应型职业经理人,成为行业和区域最具吸引力的MBA目重要活动。

最后,让我们共同预祝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在即将到来的江苏省案例大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特别感谢

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体验中心和无锡好柒到

对本次大赛的赞助

郑辛月施旻霞讯

王玺寓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