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第十五届中国MBA创业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03.30浏览次数:116
各位南航大MBA学员(校友):
    “光明优倍”杯2017(第十五届)中国MBA创业大赛,将于2017年5月-7月举行。详情如下:

一、参赛条件 
参赛企业应为符合国家划型标准的中小企业,主要从事高新技术产品研发、制造、生产及服务等方面的业务,经营规范,社会信誉良好,无不记录,且符合以下任意一个条件:
1、 准备创业团队
(1) 在报名阶段尚未国内注册成立企业的、拥有科技创新成果或创新商业模式和创业计划的团队;
(2) 核心团队成员不少于3人;
(3) 计划赛后6个月内在国注册成立企业;
2、 初创企业团队
(1) 具有创新能力和高成长潜力的科技型中小企业;
(2) 成立时间一般不超过5年( 2012年1月1日以后注册),生物医药类特殊行业可适当放宽; 
(3) 2016年销售额不超过3000万元人民币; 
二、参赛对象 
1、 南方赛区MBA在校学生和毕业五年之内的MBA校友(即2010级及之后的校友),均可组团参赛;不限制国籍,但要求中文口头表达流利。
2、 大赛以创业团队形式参赛。每个院校5个参赛队伍,参赛队伍自行组队,每队3-4 位队员;
3、 为提高组队的质量,尤其是提倡学科优势互补、人员结构合理,允许每队引进一名或数名非参赛院校MBA在校生或校友作为外援,但要求项目发起人或者企业法人代表必须为参赛院校在校生或校友。
三、参赛作品 
参赛作品应该是基于创业团队的创意或借鉴现有企业的经验,去追求新的商业机会。包括但不仅限于以下内容:
(1) 核心技术项目; 
(2) 一种创新成果的产业化;
(3) 新的商业概念或经营模式;
(4) 针对现有产品或服务存在的问题进行优化。
四、赛事流程 
中国MBA创业大赛南方赛区将进行初赛、决赛二个阶段,决赛选出4支参赛队代表南方赛区参加中国MBA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
1、初赛2017年5月21日 周日
(1)初赛比赛形式为商业计划书书面的专家现场评审;
(2)视报名数量,现场专家评审将分为4-5组,每组前3名将入围南方赛区决赛。
(3)一个参赛院校最多1个参赛队伍进入决赛。
(4)初赛结果将于2017年5月22日公布
2、决赛2017年6月18日 周日
(1) 比赛形式为现场演讲和专家现场评审;每个参赛队有十分钟陈述项目时间,评委提问和选手答辩环节时间为15分钟。现场打分,根据得分高低排定名次。
(2) 决赛将根据成绩,决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颁发获奖证书; 
(3) 南方赛区根据评审情况推送4支参赛队伍参加中国MBA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
(4) 比赛地点:东华大学延安路校区三教二楼 上海市长宁区延安西路1882号
3、全国总决赛7月22-23日
(1) 全国总决赛由南方赛区、北方赛区各产生四支团队,交大赛区产生一支团队,直接晋级六只团队,以及港、台或新加坡特邀的二支团队,共十七支团队进行最后的角逐。
(2) 比赛地点:上海交大徐汇校区;
总决赛比赛形式为现场演讲和专家现场评审。每个参赛队有十分钟陈述项目时间,评委提问和选手答辩环节时间为15分钟。现场当场打分,根据得分高低排定名次。
五、赛事支持及相关服务 
组委会将对报名参赛的团队进行全方位的创业培训和指导。指导分为赛前培训、赛中指导。
1、赛前培训4月22日-23日
所有参赛报名团队均需参加集中培训,培训内容主要有:商业机会设别、商业模式设计、商业计划书撰写、比赛演讲技、私董会等,聘请MBA创业导师、早期投资机构以及其他合作机构资深人士组织培训。 赛前培训后,允许对参赛报名内容做微调,包括项目名称、团队成员;更新后的报名表最晚截止日期5月5日。
2、赛中指导5月25日-6月10日 
组委会对进入决赛的团队,每队配备一名创业导师进行指导,指导内容:商业模式提炼、商业计划书改进、比赛演讲技巧提升等,指导可以由双方约定的面谈、电话及邮件等方式,指导时间不少于5小时。
3、赛事支持及赛后推广 
(1)协助创业团队申请各类政府资助资金;
(2)推荐风险投资机构投资。大赛期间,主办方举办数次资本项目对接会,并联合大赛合作伙伴,为所有参赛团队提供咨询、洽谈和融资服务。赛后根据创业团队的需要向风险投资机构推荐。
六、赛事时间安排 
2017年3月30-4月10日     参赛报名
2017年4月22日/23日       创业训练营
2017年5月15日                提交《创业计划书》截止日
2017年5月21日 /22日     初赛并公布决赛入围名单
2017年5月-6月                 创业导师指导
2017年6月18日                南方赛区决赛
七、赛事奖项设置 
1、全国总决赛 
一等奖一组:人民币50,000元,奖杯、奖状
二等奖二组:人民币 20,000元,奖杯、奖状
三等奖三组:人民币 10,000元,奖杯、奖状
优胜奖四组:人民币 3,000元,奖杯、奖状
2、南方赛区 
一等奖1名 奖金10000元,奖杯、奖状
二等奖2名 奖金5000元,奖杯、奖状
三等奖3名 奖金3000元,奖杯、奖状
报名方法 
以参赛院校为单位,每个学校选送5支参赛队伍,每个参赛学校领队安排提交参赛回执和参赛报名表,报名截止日期:2017年4月10日18:00
 
本校咨询报名联系人:祝老师 025-84895831
本校报名截止日期:2017年4月8日17:00
具体赛事组织及协调:南航第七届MBA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