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发展  学术讲座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MBA连云港教育中心举办国学与人生智慧讲座

发布时间:2014.11.14浏览次数:341
      2014年11月8日,南京航空航天大学MBA连云港教育中心举办《国学与人生智慧》讲座,讲座邀请主讲嘉宾是淮海工学院文学院院长肖振宇教授,肖教授是江苏省第七届写作协会理事,连云港市文艺批评家学会副主席,连云港市朗诵协会副主席。南航MBA连云港教育中心的领导、全体负责老师及三届学员100多人聆听了此次讲座。
     讲座从介绍国学基本定位及国学的主干演进的历程开始,系统地介绍了国学基本知识,着重介绍了几部国学中精典的人生智慧:《老子》中处世智慧、《论语》中的交友智慧、《庄子》中的生存智慧、《史记》中的领导智慧……启发学员如何在国学中汲取人生智慧,共创和谐人生和社会。
     讲座内容详实厚重,学员表示受益非浅。国学智慧所蕴含的做人、经营和思维的大智慧,对于MBA学员提升人生境界、促进企业的经营发展等有很大帮助。讲座结束后,肖院长留了时间给学员提问,并认真解答了每个学员提出的问题。最后,肖院长对于MBA学员寄予深切厚望,希望大家一起慢慢领会国学中的智慧, 树立信心、爱心、积极的生活态度和理想,懂得为人处世的道理,更好的为社会服务。
    南航MBA教育致力于培养符合社会主义市场经济需要的高尚精明、富有远见和学有专攻的现代职业经理人。这次讲座通过肖振宁教授的讲解,让MBA学员对做人、做事、远见都有了深层次的思考,对以后人生的发展也有很大的启发与推动作用,相信明天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