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快讯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2018级MBA开学典礼暨入学导入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8.06.24浏览次数:3499


2018年6月23日上午8时30分,南京航空航天大学2018级MBA新生开学典礼在南航江宁校区西区一号楼四楼报告厅隆重举行。本次开学分为开学典礼、入学导入两个部分。256名2018级MBA新生正式加入南航大家庭!

第一部分为开学典礼。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江驹教授、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周德群教授、经济与管理学院教育培训中心(MBA、MPAcc教育中心)常务副主任杜刚博士、教师代表查冬兰教授出席此次开学典礼,经济与管理学院副教育培训中心(MBA、MPAcc教育中心)常务副主任杜刚博士主持。

 

开学典礼全体起立唱国歌

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周德群教授在致辞中首先对各位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为大家简要介绍了经管学院三十多年来的发展历程以及在新一轮学科评估中的优异表现,并结合CAMEA认证的实际情况和最新进展,表示经管院有能力有信心把同学们培养成为具有严谨务实作风、全面过硬素质、笃定高远志向的产业领航者,相信大家在南航的求学生涯一定会不虚此行。最后周院长希望同学们在求学过程中,知识、能力、素质能够得到全方位提升,同时兼具对未来不确定因素的判断力和面对困难的抗压能力,以增加在职场中的竞争力,言语中满含期待!

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周德群教授致辞

2018级王艺、徐颖代表全体新生发言。王艺表示能够成为南航大家庭的一份子,对他而言是一件无比欣喜和自豪的事,相信在座每一位都是对当下不满足对未来有追求的人,希望大家把这个再次求学的机会当成是一场求知问道的修行,从学识、视野、格局、境界上得到提升,打造一个全新的自己,为未来的道路增加强劲动力。徐颖首先回顾了自己的考研历程,从最初的举棋不定踟躇不前到通过老师的启发使自己的思想发生转变,再到积极主动的努力学习并希望学以致用,给孩子树立一个良好的学习榜样,到最后的一举成功华丽蜕变,她对自己的选择感到庆幸,并希望大家珍惜这次学习深造的机会,成就自己的梦想,最终都能成为一名优秀的南航人。

新生代表发言

教师代表查冬兰教授祝贺同学们重回课堂,成为一名南航人,相信大家今天的选择将是人生最重要的一次提升。查老师认为教师与学生应是互动的关系,在教学相长的过程中不断挑战固有的思维模式,成就更好的自己。其后查老师从“为什么学、学什么、怎样学”几个方面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体会,祝愿大家能够收获知识、友谊、价值观和社会责任感,做一名顶天立地的南航人。

 教师代表查冬兰教授致辞

联合会主席曹雪梅代表联合会发言。她主要从联合会的性质、宗旨、组织构架等方面对联合会进行介绍,并详细讲解了每个部门的职责和功能,列举了大量联合会举办的各种活动,如亚沙赛、亚新赛、亚冰赛、龙舟赛、案例大赛、年会、迎新晚会、公益行活动等等,欢迎新同学能够积极参与联合会组织的各项活动。

联合会主席曹雪梅发言

随后,经济与管理学院教育培训中心常务副主任杜刚博士宣读获得2018级MBA奖学金名单,本次奖学金项目设置联考排名奖学金和联考高分奖学金。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江驹教授、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周德群教授、经济与管理学院查冬兰教授分别为获得奖学金的学生颁发荣誉证书并合影留念。

联考排名奖学金颁奖

联考高分一、二等奖学金颁奖

联考高分三等奖学金颁奖

开学典礼最后,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江驹教授致辞,江院长对各位学员能够通过坚持不懈的努力考入南航表示热烈祝贺,随后为大家介绍了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发展历史及现状、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研究生院的发展情况,并重点介绍了MBA项目的建设情况。希望各位学员在兼顾工作、家庭的同时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努力学习奋力拼搏,保质保量的完成学业,度过一段充实、精彩、无悔、难忘的研究生时光。

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江驹教授致辞

第二部分为入学导入,由专题讲座和基于研究内容及基本方法的MBA研究方向讲座两个环节组成。

专题讲座环节由经济与管理学院教育培训中心综合服务办公室主任顾海虹老师主持并向新生们介绍了教育培训中心全体老师。随后经济与管理学院教育培训中心常务副主任杜刚博士为全体师生作了《用全力、造自我》的报告,杜主任从MBA是什么,MBA的价值在哪里,怎么读MBA、MBA助力职业发展,赢取人生博弈胜利等几个方面做了阐述,希望大家在读MBA的过程中注重知识的积累,能力的提升,学会利用MBA思维形成自己的职业精神,最后成为一名既深谙中国国情又具有国际视野的纵横职场者。杜主任引经据典,幽默诙谐的表达方式赢得阵阵笑声.

教育培训中心综合服务办公室主任顾海虹老师主持

教育培训中心常务副主任杜刚博士作报告

南航经管院校友会北京分会会长、南航经管院特聘教授、中智源科技公司创始人、中智国裕基金管理公司董事长杜豪先生为大家作了一场题为《建设新经济时代管理体系》的讲座,讲座精彩纷呈亮点颇多,听者受益匪浅。讲座结束后增加了现场提问环节,学员们频频举手提问,气氛融洽而热烈。

南航经管院校友会北京分会会长杜豪先生作讲座

学员提问

随后,中航机电总工程师李实求先生给大家带来了题为《航空装备未来发展》的讲座,让大家扩充了知识,增长了眼界。最后李总工程师诚挚邀请同学们到中航机电公司参观访问,同时希望有更多的同学能够投入航空建设中,献身国防事业。

中航机电总工程师李实求先生作讲座

基于研究内容及基本方法的MBA研究方向讲座是经济与管理学院教育培训中心招生与品牌发展办公室主任徐倩老师主持。八个研究方向分别由经济与管理学院袁潮清教授对军民融合、生产管理与创新两个研究方向,张庆副教授对项目管理、战略管理、航空运输管理三个研究方向,谢嗣胜副教授对财务与金融、市场营销与电子商务、人力资源与组织发展三个研究方向进行讲解。三位老师从实际案例出发,深入浅出的给同学们分析了各个研究方向,包括选题的范围,需要规避的问题等等,为同学们的选择指引了方向。

三位老师作MBA研究方向讲座

开学典礼与入学导入是南航MBA的第一课,所有的安排均围绕南航MBA的愿景、使命进行,新学生们纷纷表示安排的妙趣横生与知识并重,受益颇深。愿两年半后所有学员用所学的管理新知,创造更多财富,引领社会进步,毕业典礼时,都能成为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