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快讯

南航沙七完赛队员风采展示(一) 高海燕

发布时间:2018.05.15浏览次数:2146

 

 《沙之轶》  

 

  

在这个信息爆炸的时代,传统的“知识”积累远远不能满足社会发展的需求,我们现代人在大数据时代必须有正确的互联网思维,俗话说: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行万里路不如跟着成功人的脚步。

经历很多之后,你或许会慢慢地体会和领悟到人生之平凡,唯有品味过平凡但不平庸的人生,尚可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工作上、生活中,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想法一直在我的行动上。从沙七的备选人员赛前的准备训练,到成为沙七A队的一员,一同奔跑在腾格里沙漠,感谢队员的信赖,时至近日,仍怀感恩。

说过的话,每一句都算数,所幸,我本不善言谈。跑多的路,每一步都算数,庆幸,步数经常过万。缺了“奔跑”,“人生”似乎显得不那么完整。从三月中旬确定参加,其实内心很是忐忑,清楚记得去年9.2珊瑚跑右膝始料未及的受伤 ,下半年跑量几乎为零。年后开春碍于4.15校庆跑,才慢慢尝试恢复路跑,那段时间内心甚是煎熬,怕4.15不能玩赛,又担心影响4.29沙七,所幸,校庆跑完赛,快意人生,必不会全身而退,左膝髌骨束疼痛,果断休跑调整,带着些许期冀,又有些任性的等待,等待着沙七,等待着我的沙漠之行,重返赛道。

点将台,喊着口号,拍完集体合影,仪式感十足,无论是新队员初次滋味,还是老队员重温旧程,这一幕幕在心灵深处激发出的荣誉感和激昂意,并无差别的震撼和冲击着每一位参赛者。沙漠的最大魅力,或许在于常人平日里无法企及的经历体验。

 终于,提前十点准时出发,按照前晚决议,我和小万以及袁同学一组,未到CP1就看不到小万了,从起点到CP2,说的最多的就是:“袁,稍微带快点速度,要不然关门了。”眼睛近视的我看不清他的表情,估计这一路也是把我恨的牙痒痒啊。怎奈何,过了CP2前行了不到十分钟,一回头又看不到他了,茫茫沙漠,浩渺无垠,近视眼想再找到他,真心不易啊。于是,独自前行。这一望无际的沙漠,越过山丘还有更大的山丘。永远没有止境的最后一公里,内心的孤独和无助,构成了这几日的主旋律。然而,无论组团奔跑还是独步丈天涯。无论幸福与痛苦,无法改变无法抗拒的是,这一路,终须自己一步步走完,恰好如今。坚持,坚定,坚毅,才是我们需要坚守的。

 沙漠归来,已然一周,对沙漠的爱与憎恨都不复如前,并不热烈的埋怨当初参赛的选择,而是安静的细数温暖的情绪。是的,温暖而不热烈,却坚定。也许这才是友情持久恒温的一种形式。愿我们的友情更加丰盈,生活更加坚定。

    人生,除了诗和远方,还有脚踏实地的坚持。愿我们一切如心,一切顺安。再见,沙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