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提交《工商管理硕士学位论文课题论证报告》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4.21浏览次数:1598

1、开题报告审核

1)对获得专家组考核“通过”的开题报告,硕士生须正式填写《工商管理硕士学位论文课题论证报告》,经导师、MBA教育中心审核,学院批准才完成开题工作。

2)对获得专家组考核“修改后通过”的开题报告,学员应根据开题报告会上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对课题报告内容进行修改、补充,并写出“修改说明”,连同修改后的开题报告一并提交导师,经导师同意并在“修改说明”上签署意见后,正式填写《工商管理硕士学位论文课题论证报告》,由MBA教育中心审核,学院批准完成开题工作。

3)对专家组考核“不通过”的开题报告,须在规定时间内进行重大修改后重新举行开题报告会。重新举行的开题报告仍未通过者,由学院按学校《研究生学籍管理办法》等有关规定提出处理意见。

2、开题报告内容要求

研究生应在导师指导下,根据选题原则,在调查研究、文献查询、理论分析以及文献综述的基础上,形成书面的开题报告即选题论证报告,内容应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1)选题名称

应少于25个汉字并确切地反映论文工作的研究内容和内涵。

2)选题立论依据

包括国内外研究情况分析,对国民经济和国防建设的意义,科技水平的估价,解决实际管理问题的价值等。

3)研究方案

研究具体方案包括研究目标、研究内容、研究方法、研究技术路线等。

4)研究基础

主要包括与本项目有关的学习积累、研究工作积累和已取得的研究工作成绩;课题研究现有的基础和已具备的条件。

5)研究项目来源(含支持本课题的项目编号)。

6)参考文献

参考文献应是学术会议论文、学位论文、公开出版发行的学术刊物论文、书籍、专利资料,公开的政府法规文件等文献资料。内部资料、内部研究报告、非公开的领导讲话、网络文献资料等不具有长期论据效力的文献资料及涉密文献资料,不能作为参考文献。

具体要求:1、数量20本以上;2、外文3本以上;3、书类不超过3本;4、学术论文有近三年;5、在文中标注。

3特别提醒学员

    (154前交修改后(导师签字)的开题报告(即工商管理硕士归档材料表三),如不按时提交,则视为没按时完成学习任务,不能通过中期考核。双证学员务必于425前登录研究生系统,在培养管理——开题报告申请环节填写开题相关信息,双证同学的开题信息以系统审核时间计算。

    (2)请学生登录系统填写开题信息。详见附件。

报告提交至: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江宁校区东区经管楼辅楼A0204北办公室。电话:025-84895760

MBA教育中心

2018421

  

  

附件:

第一步:登录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研究生院网站http://www.graduate.nuaa.edu.cn

第二步:点击学生登录,输入学号和密码(初次登陆者密码为学号或者身份证生日八位如19851020

第三步:选择培养管理——开题报告申请

第四步:填写开题信息

论文类型:应用研究;题目来源:一般为自选;合同:否;论文开始日期:2018年4月;论文截止日期:2019年4月;开题日期为开题报告会的日期;开题地点:经管学院;组成人员:参加开题报告会的老师;开题报告小组意见:通过、修改后通过并写几点专家提出的意见。

请各位同学及时填写开题信息并提交保存,填写完毕后教务老师会及时进行审核。开题时间以中心审核时间开始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