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快讯

第三届江苏省MBA创新创业大赛暨首届南京开发区“新港杯”MBA创业

发布时间:2016.11.15浏览次数:233

  新经济 新动能 新江苏

第三届江苏省MBA创新创业大赛
暨首届南京开发区“新港杯”MBA
创业大赛章程
 

 
 
 
指导单位: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江苏省青年联合会、中国MBA联谊会
主办单位:江苏省MBA企业家联谊会(江苏省MBA联合会)、南京航空航天大学MBA教育中心、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
承办单位:南京航空航天大学MBA联合会
支持单位:新华报业传媒集团江苏经济报社、江苏省品牌学会
特别鸣谢:朗驰集团、汇通达、博子岛、今世缘集团、万事利集团
协办媒体:江苏省广播电视集团、南京广播电视集团、新华日报、扬子晚报、南京晨报、江苏经济报、江南时报、东方卫报、江苏商报、交汇点客户端、中国江苏网、江苏经济网、凤凰网、新浪网、网易
时间地点:2016年11月26日               中国·南京
第三届江苏省MBA创业大赛
暨首届南京开发区“新港杯”MBA创业大赛
大赛章程
 
一、创业大赛的基本要求
(一)参赛范围和参赛资格
1.每个参赛团队提出一项具有市场前景的产品、技术、概念产品或服务项目,并提交一份商业计划书;
2、拥有与创业领域产品、技术相关的自主知识产权或关键技术,在产品开发和企业经营管理方面具有比较丰富的实践经验;
3、参赛的企业或创业项目,具有高成长性或现代服务性,有清晰的商业模式;
4.江苏地区在校或已毕业MBA学员为核心组成的创业团队均可参赛。
(二)参赛项目的要求
1、参赛企业的主导产品具有自主知识产权,技术水平达到国际先进或国内领先,能够填补国内空白或引领相关产业发展,有较好的市场发展前景和预期经济效益;
2.参赛项目应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和政策导向,具有一定的产业开发价值或商业价值。
3.参赛项目应为参赛团队原创,严禁抄袭或剽窃。使用的核心技术、知识产权为参赛团队所有或经技术持有者书面授权,大赛组委会将对参赛项目核心内容严格保密。
4.参赛团队应在广泛进行市场调研、认真进行行业分析的基础上,提出完整、具体、可行的商业计划书。
 二、参赛方式
(一) 组队:各学校或创业组织收到本邀请函后,在本校内在读或已毕业的MBA学员中组织发动创业项目的申报及收集工作,由学校挑选出1-3个富有特色的创业项目代表本校参赛。参赛团队(含指导老师和学生)不超过5人。每个团队应确定一名参赛项目主要负责人,能够代表参赛团队进行决策。
(二) 报名:各学校或创业组织根据本邀请函中附件五的报名表格式进行报名。由各校商学院MBA中心推荐1-3个优秀项目,并送电子版报名表。该报名表请于2016年11月16日中午12点前通过E-mail发到大赛组委会邮箱:jiangsumba@163.com
(三) 提交商业计划书:各学校或创业组织将参赛创业项目形成文字材料——商业计划书。计划书应包括项目介绍、技术特点、市场前景、商业模式、发展战略、财务管理、融资计划、风险应对、项目意义等部分。商业计划书电子版在报名时统一交到大赛组委会专用电子邮箱:jiangsumba@163.com。进入决赛的参赛队要求提供和评委数量相等的纸质版商业计划书。
(四) 各学校或创业组织于2016年11月16日中午12点前提交创业项目和创业团队简介电子版(与报名表、商业计划书一并提交),发送至大赛专用电子邮箱: jiangsumba@163.com
赛事联系人:赵堂娣 13376090306  周  磊 18151676766
三、创业大赛评审方法及奖项设置
(一) 比赛当天,会场外将以展板形式,展示各学校或创业组织参加比赛的创业项目和创业团队简介。
(二) 现场将由评委打分及提问。评委将由教授、技术专家、风险投资人等组成。评委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进行评审。
评审采取百分制,包括以下方面:
1.创业机会描述(15分)
要求:清晰的产业背景和市场竞争环境;市场机会和有效的市场需求;所面对的目标顾客(群)等。
2.创业项目概述(15分)
要求:准确定义所提供的产品、技术、概念产品和服务,针对解决的问题,如何满足市场需求;本项目所具有的独创性、领先性;实现产业化的途径等。
3.公司战略(10分)
要求:公司的商业模式、发展战略等。结合竞争优势确立分阶段目标,公司的研发方向和产品线扩张策略,主要的合作伙伴与竞争对手等。
4.市场描述(15分)
要求:在市场调查的基础上,分析面对的市场现状、发展趋势、潜力、竞争状况,包括竞争分析、目标市场定位、市场容量估算、预计的市场份额、趋势预测等。
5.营销策略(10分)
要求:根据本项目的特点,制定合适的市场营销策略,包括定义产品、技术、概念产品或服务,制定恰当的价格、渠道、推广策略等,确保顺利进入市场并保持和提高市场占有率。
6.融资与财务(10分)
要求:股本结构和规模、资金来源与运用;盈利模式、盈利能力分析;风险资金退出策略(方式、时间)等。
7.关键风险和问题(15分)
要求:客观阐述本项目面临的技术、市场、财务等关键风险和问题,提出合理可行的规避计划。
8.管理团队(10分)
要求:介绍管理团队各成员与管理公司有关的教育和工作背景、成员的分工和互补,公司的组织构架以及领导层成员,创业顾问以及主要的投资人和持股情况。
(三) 比赛分初审和决赛两部分。
初赛阶段:初赛时,分为三个部分评分:商业计划书评分、项目负责人陈述环节和答辩环节。陈述环节时间限定在5分钟以内,参赛队代表充分陈述自己的创业项目。之后进入答辩环节,评委将围绕创业项目的可行性、风险性等方面提问,参赛队代表对评委所提问题进行回答。答辩环节时间限定在5分钟以内。初赛队伍原则上不超过30支,最终评选出前10名进入决赛。
初赛时间:11月19日
初赛地点: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兴智科技园
决赛阶段:进入决赛的10支参赛队根据抽签结果决定出场顺序。决赛时,每个团队展示分为陈述环节和答辩环节。陈述环节时间限定在8分钟以内,参赛队代表充分陈述自己的创业项目。之后进入答辩环节,评委将围绕创业项目的可行性、风险性等方面提问,参赛队代表对评委所提问题进行回答。答辩环节时间限定在10分钟以内。10支参赛队依次展示完毕,根据各评委的现场打分,最终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和优胜奖4名。
决赛时间:2016年11月26日下午13:30-17:00
决赛地点: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江宁校区小剧场
四、创业大赛奖励:
 

  1. 初赛队伍每队获得500元启动资金;
  2. 10支决赛队伍,均有奖励。

       一等奖1名,奖励10000元每名;
       二等奖2名,获得5000元每名;
       三等奖3名,获得3000元每名;
       优胜奖4名,获得1000元每名。
2、所有参赛团队均将获得由主办单位颁发的参赛证书及奖杯;
3、优秀创业项目将有机会得到参加国家级创业大赛的推荐;
4、有机会获得创业政策扶持到各开发区、产业园落地;
5、推荐参加其他有影响力的省级和国家级创业大赛;
6、将有机会得到风险投资或企业家的资金支持和创业指导。
     创业大赛联系人:
吴玲玲:025-84895760    赵堂娣 13376090306    周  磊 18151676766
电话:025-83232025        
大赛专用电子邮箱:jiangsumba@163.com 
 
 


                                                          江苏省MBA企业家联谊会(江苏省MBA联合会)
                                                                           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MBA联合会
                                                                              2016年11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