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发展  学术讲座

金融投资与金融控股――资金投资集团董事长王海涛精彩讲座

发布时间:2016.06.20浏览次数:522
        2016年6月5日下午四时,我们有幸请来了南京紫金投资集团、南京国资集团董事长王海涛先生,在我校MBA教育中心A0405做一场关于金融投资与金融控股的精彩演讲。讲座现场座无虚席,南京航空航天大学MBA教育中心副主任修立军主持了此次讲座、学生工作主管吴玲玲老师、南航MBA14、15、16级学员参加了此次讲座,也有很多MBA校友慕名参加。

       王董首先向我们介绍了投资的定义和本质,指出投资行为随处可见,投资伴随着我们每个人的生活。王董举了四个例子,分别是房产投资、贵州茅台、阿里巴巴、e租宝,通过这几个例子向我们阐述了在投资中风险与利益并存,投资有风险,更需谨慎。

       紧接着王董对投资前应对投资领域、投资对象作一个较为全面的了解与比较,提醒大家切勿盲目投资,更不应该被高额的回报率所蒙蔽,应擦亮双眼,理性投资。王董向同学们介绍了投资能力、投资中常犯的错误以及投资的领域,并提醒:非专业人员切勿触碰期货之类的金融衍生品,风险巨大。王董还给我们介绍了我国金融机构的类型、数量、盈利模式等概况,列举了央企、地方、民营、互联网四大类型的金融控股公司,以及它们的形成路径,重点介绍分析了微众银行和微粒贷。 
  
       在演讲接近尾声时,王董向我们介绍了南京紫金投资集团的发展历程、资产结构、业务板块、发展愿景、战略路径并重点介绍了大学生创业投资。

        讲座结束后,王董留出时间接受了大家的提问。同学们积极踊跃地向王董提出各种各样的问题,王董一一给出了详细的解答。

        通过本次讲座,让同学们学到了更多的金融投资知识,也使同学们对投资有了更深一步的认识和理解,对今后的投资行为和学习生活都起到了一定的指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