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发展  学术讲座

名家讲坛--零和博弈下的危机处理

发布时间:2015.11.17浏览次数:364
        2015年11月15日16:00时,南航MBA教育中心邀请招商运营管理专家、中国供销·启东农产品国际物流港副总经理章富成先生来我校为MBA学员做了一场题目为《零和博弈下的危机处理————以第四方农产品物流平台系列实战为例》的专题报告,此次讲座由南航MBA教育中心副主任修立军老师主持,MBA学生工作主管吴玲玲老师、南航MBA14春、14秋、15春、15秋学员参加了此次讲座。

       本次报告内容非常专业,报告案例贴近实战,报告效果响应热烈。章富成先生在现有经济新常态的背景下,介绍了其从事的领域,并在国务院第一号文年年提及、年年支持的第四方农产品物流平台的建设与发展极有可能成为中国下一步经济增长的支点的经济大趋势下,重新审视和思考这个领域,尤其是这个领域带来的风险以及隐患。章富成先生结合自身的系列实战案例,为MBA学员介绍了第四方物流平台及其风险和风险形成的原因,现实中的弯路带来的教训与思考;分析了在零和博弈的商业竞争中,应如何预判和规避风险,在规避风险过程中的思维逻辑和执行手段对其它企业的借鉴与参考,以及如何坚守企业管理中的价值观与方法论。

        章富成先生通过对案列的剖析与解构,让MBA学员对工作、创业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对危机处理有了较为全面的了解,对商业竞争路径的选择有了更加理性的感悟,如在商业竞争的策略选择上,章富成先生强调,“多方参与、共同赢利”的合作模式才是最优选择,零和博弈要谨慎选择。此次讲座“零和博弈下的危机处理”对举办2016年南航MBA开班十周年庆典学术论坛有很大启发。

       报告最后,章富成先生现场解答了MBA学员关于第四方农产品物流平台方面的专业问题,以及涉及农产品电商方面的物流配送、农产品电商支付问题。报告效果反应热烈,深受学员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