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参观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发展  企业参观

【南航MBA企业系列活动】 参观泉峰集团:制造企业转型升级之路

发布时间:2015.06.16浏览次数:327

    
       6月13日上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MBA走进企业系列活动拉开帷幕,来自14级、15级的MBA师生们一行先后参观了泉峰集团的研发中心和德朔工业园,旨在将MBA课堂搬进企业,近距离了解、学习企业发展之道。

 
      泉峰集团是全国领先、全球前十的电动工具供应商,集团现有员工5000余名,2014年全球销售5.3亿美金。作为全球化运营的中国企业的典型代表,泉峰集团已发展为专业从事电动工具及相关产品研发、设计、制造、测试、销售和售后服务的行业解决方案提供商,已搭建完成手持式有绳电动工具、手持式无绳电动工具、台型电动工具、花园类电动工具以及电子、激光类电动工具五大产品线。

 
      “中国创造,国际品牌,全球运营”是学员们对泉峰集团最深刻的体会。在泉峰MBA课堂上,企业代表为大家介绍了近几年来,泉峰的全球化品牌运营战略:在世界电动工具市场上奠定全球化品牌的基础,加强自主品牌的国际化研发、测试、制造和销售,进行从OEM、ODM到OBM的转型升级之战。

 
       2013年,泉峰正式完成对德国百年电动工具品牌Flex的收购,作为中国电动工具行业内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战略性跨国并购,在全球电动工具行业引起反响,被业界视为中国企业国际并购的成功典范。经过一年时间的运营和整合,目前并购企业获得良好发展,泉峰也因此成功进军欧洲高端专业电动工具市场。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在泉峰产品展示中心,企业代表为学员们介绍了代表泉峰未来10年的研发成果:2014年推出的全球首款由锂电池驱动、代表世界最高技术水平的花园电动工具。此产品以自有创新品牌EGO在北美上市,获得市场充分认可,并荣获多项国际性专业奖项。

 
      在德朔工业园的参观中,学员们更近距离感受到现代管理在制造型企业中的魅力,从一个小小的零部件加工开始,小到加工产品的摆放,大到货物运输中路线的规划和安全规范,泉峰将管理认真落实于每一处细节之中。
       参观结束,南京航空航天大学MBA学员们向泉峰集团表示感谢。“将课堂搬进企业,学习企业实战经验。” 此次企业拜访活动,受到师生们的广泛好评。   
                                                                                                         撰稿人:14春 董若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