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发展  学生活动

专访――南航MBA创业项目“工业800”

发布时间:2015.04.13浏览次数:193
 
      “工业800”联合创始人赵成玮:南航MBA在读,管理咨询师,10年+工业领域技术、销售、管理工作经验。经常有一些疯狂的想法;热爱旅游,去过除了西藏之外的省级地区。
      电子商务已经影响了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也在改变着各类产品的销售方式。越来越多的工业企业为了拓展产品销路也纷纷开始了电商尝试,南京航空航天大学14级MBA学员赵成玮带来的创业项目—工业800,便是一家工业品电商网站。然而,与多数工业品电商直接通过互联网销售产品的B2B模式不同,工业800则是国内首创的对接工业品销售人员和生产企业的电子商务平台。工业800对“销售人员”的定义也与众不同,认为有客户资源并能促成交易的人都可以称为销售人员。
      创业理念:直接对接企业和销售人员,为双方提供最优销售方案
      据赵成玮介绍,工业设备生产企业有很多,很多企业经营困难的核心问题就在产品销路上。常见的B2B电商很难解决大额、非标、项目、创新型产品的销售问题,同时,销售人员获取产品的渠道也很单一。针对这一问题,工业800提供解决方案。针对工业企业,企业可以把自身不擅长的行业、不擅长的区域甚至需要资源的单个销售项目委托给工业800,工业800帮企业寻找合适的销售人员,以较低成本并效果可见的方式开展销售工作。针对销售人员,销售人员可在工业800项目制代理多种工业产品,向同一个用户进行销售多种产品,提升销售效率,提升自身收入,帮助工业品生产企业销售产品。“生产企业就要做最优的产品,销售不应该成为限制。销售人员就要做专业的销售,产品不应该成为限制。”这便是工业800的创业初衷和项目理念。
      竞争:加强服务是关键
      工业800目前的核心创业合伙人有4位,团队成员普遍具有多年工业领域背景,对工业领域各群体的需求非常了解,因此能够设计出最有针对性的产品、服务和市场销售活动。自2014年12月网站正式上线到目前为止,已有超过700家企业的1000多种产品在工业800网站上代售。工业800团队认为,“工业品代理营销领域的关键是服务的竞争”,未来,他们也将继续专注于平台服务,提升网站的用户粘度,稳住核心用户群。
      需求:人才
      关于目前的创业需求,赵成玮表示,工业800目前在技术和运营上人员紧缺,十分欢迎这两方面的人才加入进来一起创业。目前国内互联网创业项目主要集中在消费服务领域,工业领域的创业项目很少,但能真正体现中国实力的是拥有一大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工业设备制造企业。所以希望有共同志向的人员加入,组团创业。对项目有兴趣的人员可以加微信号:13851639996,详细了解项目情况。
      发展:希望为工业设备领域做些贡献
      工业800团队认为中国工业设备领域目前的核心痛点是:销售成本太高而效率又太低,产业集中度太低。他们希望用“帮助”广义销售人员、“帮助”生产企业的理念,用代售这样的创新销售模式,让优秀的工业设备更高效、更低成本地销售出去。同时让有客户资源并能促成交易的人更好的申请产品代理权,稳妥地赚取佣金,最终实现产品需求方和供应方的高速对接,提高双方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