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快讯

中心举办MBA、工程硕士教学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5.01.15浏览次数:22
 由教育培训中心举办的年度MBA、工程硕士教学研讨会,于2015年1月13日星期二下午14:00在学院A0207室顺利召开。出席本次会议的有学院领导、MBA及工程硕士任课老师及对授课感兴趣的众多老师。会议对2014年度教学工作进行了回顾,对有关的工作原则与程序进行了透明化公开,对2014年度的教学经验进行了分享,并对2015年度教学工作进行了统筹安排和展望,取得了圆满的成果。

会议由中心王建玲主任主持并代表中心向与会人员通报了MBA、工程硕士师资状况,特别指出某些课程师资紧缺的情况,并对中心聘任老师、课程安排、配备导师、学生补修学分、老师调课、上课考勤等方面的程序、原则和办法及对师资的考评办法做了详细的说明。

分管院长王英教授代表院领导致辞,充分肯定了中心在MBA、工程硕士培养工作中取得的成绩,感谢各位老师对中心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并鼓励优秀教师、年轻教师积极参与,扩充师资队伍,提升中心办学力量;同时针对论文答辩中的问题通报了相关的改进方案。

研讨会上,教师们踊跃参与、热烈互动、积极讨论,分享了经验,吸纳了教学和管理的建设性意见。张卓副院长总结了MBA的发展情况,特别指出MBA办学要定位准确、体现学校办学特色,希望老师上课要有心,针对学生特点及时更新案例、随时积累资料、研究教学技巧。优秀师资代表吴和成、王子龙、李邦义、陈其霆、张庆等教师分享了经验,强调了案例的重要性,指出了案例更新的必要性,针对不同受众案例内容要体现通俗性和现实性,同时特别强调了老师的责任感及课堂给学生带来的存在感和归属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