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发展  学术讲座

华瑞国际实业集团董事长康宜华做精彩讲座

发布时间:2014.10.21浏览次数:1046
      10月18日14点,南航经管学院30周年院庆——MBA职业发展论坛在经管大楼辅楼A0207开幕。出席本次论坛的有华瑞国际实业集团董事长康宜华,经管学院副院长王英,经管学院副院长张卓,MBA教育中心主任王建玲,经管学院博士生导师苗建军,南航学生处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副主任吴庆春,MBA合作办学单位的负责人高宣、余爽、严永峰,MBA毕业的各地优秀学员, MBA在读学员。会议由MBA教育中心副主任修立军主持,经管学院副院长王英做开幕致辞,经管学院党委书记李遥做闭幕致辞。此次论坛的主题是职业发展,康宜华董事长作为主讲人,作题为:有梦、简单、共赢、另类的讲座。
      康宜华董事长的讲座围绕南航经济与管理学院院训:尚德励学、筹策济世展开,以自身的经历结合时代背景,从学会做人,做好团队建设,要顺势而为三个方面阐述个人和企业如何更好地发展。康董说在中国梦的今天,把梦想落实到行动中去,要有热情,在实现梦想的途中,要寻求简单,只有简单才有速度,同时还要有宽广的心胸,达到共赢。另类就是创新,和同行业要有所区别,在高速发展的今天,创新是唯一的出路。
      讲座中,康董引经据典,鼓励MBA学员多读书,先学会做人,再做事,做到德才兼备。通过案例,康董强调了团队的建设以及企业文化对企业的重要性。结合时代发展,历史足迹,康董阐述了创新的必要性,创新是竞争的核心。
      讲座结束后,康董留了时间给学员提问,并一一进行了认真地解答。最后,康董对我院30周年院庆给予了最真挚的祝福。
      这次讲座通过康董对职业发展的分享,让MBA学员对工作、创业都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对今后的发展也起到了一定的指导作用。MBA教育也会像康董说的那样,从德和才两方面来培养学员,更好地为社会服务!


                                                                                                                                                        撰稿人:徐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