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发展  学生活动

【暑期档】热情似暑 寓教于乐―记13春季班学员企业决策模拟对

发布时间:2013.09.13浏览次数:49
         7月13日下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MBA2013春季班在经济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了一场企业决策模拟对抗演练。经济与管理学院教育培训中心(MBA中心)主任胡恩华教授、经济与管理学院苗建军教授、耿弘教授、陈其霆副教授,MBA联合会主席朱洪曦等参加了本次活动。
       中心主任胡恩华教授首先做了活动主题的导入,并就MBA2013春季班举办此次班级活动予以肯定,指出举办此次活动示范作用和意义。要求MBA各个班级多举办此类活动,增强学习过程的针对性和实践性。希望广大学员通过这类实践活动提升实战能力。
       本次模拟决策的议题是 “家族企业是否需要引进职业经理人”,正反双方需要就这一议题进行充分辩论,阐述各自观点及依据,以争取说服战略委员会、职工代表、董事会成员。全班同学分为5个小组,采用现场抽签的方式,将各组分工为:董事会、企业家族成员代表队、职业经理人代表队、战略管理委员会、职工代表。在赛前由四位老师对上述各组角色及相关议题进行分工指导,并与联合会参与人员组成专业评委进行点评,评选出本次活动优胜团队、最佳辩手等各个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