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发展  学生活动

【美文推荐】站在这新的起点上-记2013年南航MBA(春)拓展训练

发布时间:2013.09.10浏览次数:58
       2013年4月14日,春意盎然 我们意气风发;刚刚参加入学报到与隆重的开学典礼,南航MBA教育中心就组织了2013年MBA(春)的新生在南京植物园开展了一次有意义的户外拓展活动。很荣幸成为其中一员,感悟颇多,多个拓展训练让我们“乐”了、“学”了、“悟”了、“融”了。虽然仅仅是一次拓展训练,但这一天的开始,又使我再一次站在了人生的新起点。

“乐”在其中 累而不疲
       这一天,同学们“乐”了,第一次的相互认识、第一次的相互合作、第一次的一起开心一起笑、第一次的相互鼓励与帮助。第一次的团队活动、第一次的共同提升等等,这么多的第一次,我也笑了、乐了,一天的拓展很累却富有意义,我们一直激情高昂。

“学”在其中 次次历练
       学海无涯、学无止境。每一个活动项目都是一次学习与历练。不论是“孤岛求生”中紧迫与恐惧,还是“高空断桥”中的胆量与勇气。任何一个项目都能让你领略到不同的人生哲学。以小见大,晓之以理。让我们在活动中不断学到与生活、工作、处事等息息相关的知识。

“悟”在其中合则得道
       我喜欢“悟”字,因为任何一件事情只有通过“悟”才能得到自身能力的提升。合聚力至,举一反三,此所谓“悟道”。在拓展活动“疯狂市场”项目中的机智与策略,在“求生墙”面前的无奈与超越,领略这些活动的本质,就能掌握如何找到解决问题方式方法。在现实生活、工作中更是如此,更多的是竞合。“悟”到了,那也就得“道”了,得道者则天助。

“融”在其中 豁然贯通
       德“融”万物,人的品德或许可以决定事业的高度,拓展活动更多的是教会我们如何去与别人“合作、包容、理解、帮助”,进而达到团队整体能力的提升。用一个字概括即为“融”字。而这些内容或许恰恰反映了一个人的为人、做事与处事的方式方法、胸襟等。修炼好了,则能融于这个团队、融于共同的事业、融化千难万险;那么在你前面的道路就会豁然开朗,道道畅通。
拓展训练结束了,但这仅是一次拓展的结束,而在南航MBA的学习历程才刚刚开始,工作多年,重返名校学习,倍感珍惜。站在这新的起点上,我想更是提升自己新的开始,也是一次新的机遇。把握机遇,全力以赴与我的MBA同学们一起冲刺我们人生的另一个高度。
  

(撰稿人:2013MBA(春)董小伟)